close

  【環球軍事報道】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9月16日報道,近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一院18所完成了空間機械臂的詳細方案設計及單關節的裝配調試,標志著該所已初步掌握空間機械臂設計、製造、試驗的關鍵技術。
  空間機械臂類似人手臂的功能,是先進的機電一體化高集成產品,它融合了機械、電子、控制及信息等多學科技術,通過搭載火箭,能執行空間碎片清理、在軌加註與維修等空間任務。
  現在,該所已實現空間機械臂的機電一體化設計,並可進行微重力環境下的地面模擬試驗。後續,該所將針對空間機械臂的控制方法進行深入研究,使其能夠準確進行目標的捕獲。
  據悉,該所此次研製的空間機械臂由一個臂展和6個關節組成,非常靈活,可以全方位進行目標捕獲和操作。目前,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在致力於空間機械臂技術的研究。該所掌握該技術為一院拓展在軌空間技術服務等領域奠定了技術基礎。  (原標題:航天18所初步掌握空間機械臂設計製造關鍵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ljgs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