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手機的那些APP,到底靠不靠譜?掃二維碼看視頻(王婷婷/攝住商情趣用品像王婷婷、賀菲菲/剪輯)饒麗
  這是一個丟手機比丟錢包更糟糕的年代。不信?請捫心自問以下問題:上完手機QQ和微信後註銷了麽?支付寶錢包設置了密碼麽?裝了幾款手機銀行軟件?郵外接式硬碟箱是不是還掛在上面?銀行卡是不是綁定了手機號……細想之下,是不是覺得背脊涼颼颼?
  於是,手機防盜功能就產生了。據說,當年國內首款“手機防盜險”上市半個月,日均投保高達數百人。錶面來看,東森房屋360似乎對自己的產品信心滿滿。然而事實真相卻是:“手機防盜”只是看上去很美,而已。
  網傳的各種手機防盜方法,不論是鎖定手機還是讓手機發聲,前提條件都必須是手機在“開機、聯網”的狀態下,試問有哪個小偷偷了手機之後不是撥卡、關機的?好吧,即使如此,手機定位這東西也有點不靠譜。在手機定位實驗中,小編收到防盜軟件發來的信息,稱“手機位於:長沙市芙蓉區中信銀行陽光支行東南14米。”硬生生比小編所在的位置差了超過100米的水平距離。更重要的是小編人在5樓,要在一棟大廈里外接式硬碟找到一部丟失的手機,無異於大海撈針。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當下手機已經不僅僅是通訊工具,還儲存了照片、視頻等個人隱私,相mSATA比於手機丟失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我們更看重的是隱私安全。即使手機找不回來,但遠程刪除數據的功能小編還是非常支持的,一不小心來個XX門豈不糟糕?  (原標題:“手機防盜”看上去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ljgs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