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採訪中,有市民向記者抱怨,按照目前墓地價格的定位,都要超出房價好幾倍。清明前夕,類似“北京墓地價格年漲30%”“西安墓價水漲船高”“又見天價墓”這樣有關高價墓的報道頻頻見諸報端,一些售價高達每平方米15萬元的高端墓地甚至被拿來與豪宅進行比較,有人直喊“死不起”。
  但實際上,記者採訪發現,在省城這些墓地中,價格低廉的墓穴,銷售情況並不樂觀,賣的最好的是三四萬元的墓穴,不少公墓銷售人員都表示,近幾年價格較高的五六萬元的墓穴買的人開始增多。
  近些年,為了響應國家綠色殯葬的號召,濟南市不少公墓相繼推出了樹葬、花壇葬、壁葬等“節地葬”的形式,但是記者瞭解到大多市民對此並不買賬,濟南樹葬推行十多年,僅安葬300餘人,而其他形式的節地葬也不過百餘人,各類綠色殯葬加起來也不過500餘人,與傳統墓地的安葬相比,這個比列顯然過低。
  “有一些家庭條件比較好的子女,覺得只有通過厚葬的方式才能體會出對老人的孝,我們給他們推薦那種‘經濟適用墓’時,經常遭到反對,認為買那樣的墓穴丟人。”一名墓地銷售人員坦言,如同房價一樣,還是客戶的需求決定市場,買高價墓的人多了,墓地價格自然也跟著上漲,還有的老百姓仍有傳統的厚葬觀念,寧願生前省吃儉用,也不願意買個便宜墓地,感覺好像連老祖宗都會跟著丟面子。  (原標題:“經濟適用墓”賣不太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ljgs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