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近日印發《關於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的意見》》(意見全文另發)。G2000意見強調,開展志願服務,是創新社會治理的有效途徑,是加強新形勢下精神文明建設的有力抓手。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對於推動志願服務持續健康發展、促進學雷鋒活動常態化,對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全社會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意見主要分為三個部分,分別為: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的重要意義和指導思想;建立健全志願服務制度;加強中谷餐飲設備對志願服務制度化的組織推動。
  意見指出,要規範志願者招募註冊,依租辦公室托全國志願者隊伍建設信息系統志願服務信息平臺,為有意願、能勝任的社區居民進行登記註冊;要加強志願者培訓管理,對志願者進行相關知識和技能培訓,提高服務意識、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
  意見指出,要建立志願服務記錄禮服製度,根據統一的內容、格式和記錄方式,對志願者的服務進行及時、完整、準確記錄,為表彰激勵提供依據;要健全志願服務激勵機制,要按照有關規定建立志願者星級認定製度,根據志願者的服務時間和服務質連對志願者給予相應的星級認定。同時,要完善政策和法律保障。
  意見強調,要切實加強志願服務領導;要大力弘揚志願服務文化,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要積極搭建志願服務活動平臺,不斷拓展志願服務領域,擴大志願服務覆蓋面。  (原標題:中央文明委印發《關於推進志願服務宿霧制度化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ljgs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