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中文教學公開課”工委會在新聞發佈會上合影。(馬來西亞《星洲日抗癌食物有哪些報》)呂彥良:有興趣的中小學教師請儘早報名。(馬來西亞《星洲日報》)
  中新網2月17日電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由馬來西亞霹靂州非伊斯蘭事務局主辦,5個教師和教育單位聯辦的“中小學中文教學公開課”,將於2月28日(星期住商不動產五)及3月1日(星期六)在怡保深齋獨中舉行,歡迎近打南及北縣的中小學華文科教師參加,報名免費。
  類似的中文教學公開課將示範教學法,婚禮顧問費用在中國非常普及,大馬其他州屬也已開始舉辦,惟霹靂州尚屬首次舉辦。
  這項課程的聯辦單位是馬來西亞怡威剛外接硬碟保師範學院、國中華文教師聯誼會、馬來亞教師職工會霹靂分會、怡保市華校教師會、華怡鄉區華校教師會,並獲得霹靂州教育局協調。
  呂彥良固態硬碟:促進語文教師專業
  活動工委會主席呂彥良副校長1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項活動旨在讓中小學華文教師充實多元教學法、加強教學成效、促進語文教師專業成長。
  他說,儘管公開課的對象是近打南縣及北縣的中小學華文教師,但也歡迎聽得懂華文、對公開課有興趣的其他教師參加,同時在中小學組各保留30個名額,讓有興趣的外縣教師參加。
  呂彥良表示,中學組共有150個名額,國民型中學及獨中教師皆可報名,怡保培南獨中、育才獨中、深齋獨中及金寶培元獨中,都有教師參加。
  據悉,中學組的課程將在2月28日下午12時30分至5時舉辦,當天是上課日,因此他們只發邀請函給鄰近學校,若學校距離較遠的學校教師與校方協調好,也歡迎報名參加。小學組課程於3月1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舉行,名額有250人。
  可獲證書 21日截止報名
  呂彥良說,他們將提供午餐,也會給出席者頒發參加證書,有關課程可計算在職培訓課程內。他表示,教育局會發邀請函給各有關學校,要求委派指定人數出席課程,希望校方儘快報名。報名截止日期是2月21日,負責小學組報名者是方淑芬副校長(016-532 9252,傳真05-545 5442);負責中學組報名者是袁慧晶老師(012-553 7293)。
  呂彥良說,這項課程的開幕嘉賓是拿督馬漢順醫生。有關課程講師是黃先炳博士與郭史光宏老師。他說,黃先炳目前是彭亨立卑東姑安潘阿富珊師範學院的中文講師,積极參与學術活動,在國內外多次參加學術研討會,發表多篇論文,曾出版學術隨筆《走近古人》。黃博士在2012年創辦馬來西亞兒童文學協會,目前擔任該學會會長。郭史光宏是柔佛南馬小學教師,目前是馬來西亞兒童文學協會副會長。  (原標題:大馬霹靂州首次中小學中文教學公開課將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ljgs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