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月19日訊(記者 段雲行 賀威 通訊員 袁送榮)近日,偏僻的雙峰縣荷葉鎮新耀村井灣組,2公里水泥路終於通到了居民家門口。“搭幫婁底市委組織部派來了好幹部,讓我們過上‘腳桿子沒有泥巴’的好日子!”村民小組長袁培成感激地說。
  從去年初開始,婁底每年選派20名左右上年度參加幹部教育培訓的優秀學員,到村民小組擔任組長助理。掛職學員自帶被褥、自掏腰包住進農戶家裡,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掛職組長助理每人還必須完成一項社會調查,一項公益設施建設或農產品基地建設,一個發展規劃,一戶農戶幫扶,建設一個“乾教書屋”。通過勞動、走訪、座談、宣講、幫扶、建設等方式,掛職幹部自覺成為了村民小組長能力素質提升的培訓者,群眾脫貧致富的引路者,留守兒童、空巢老人、特困家庭的關愛者和整潔村容、文明新風的倡導者。
  婁星區交通局副局長譚新吾和婁星區醫保局長卿月華掛職後,一頭扎進雙江鄉的洪山村,投入近40萬資金,修河道、整土地、拓公路、種果樹、建基地、修書屋,忙得夠嗆,也收穫了村民的信任、感謝和情誼。
  截至2013年12月底,20名下派幹部在單位的支持下,共籌集資金367萬元,硬化公里15.5公里,修建“乾教書屋”10個,整修山塘、河壩、水井8口。建設農業專業合作社7個,培訓組長280人,舉辦各類致富專題培訓22期,受益2786人。廣大群眾對掛職幹部高度評價。  (原標題:婁底幹部掛職村民組長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ljgs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