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陽縣站12月17日訊(分站記者 王勤 通訊員 王雙喜)1情趣用品2月12日,市委、市政府在衡陽縣召開全市“一流轉五服務”現場會,標志著“一流轉五服務”工作在全市鋪開。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羅東海強調,各縣(市)區要圍繞農村土地流轉這個核心,抓住構建新型經營體系這個根本,突出社會化服務這個重點,強力推進“一流轉五服務”工作。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運定,市政協副主席李安平出席會議。市政府黨組成員蔣勛功主持會議。市政府副市長唐文峰作工作報告。縣委書記周驥,縣委副書記設計裝潢、縣長熊超群參加會議。
  “一流轉”即農村土地流轉,“五服務”包括農業科技與信息服務、農村金融服務、農業風險防範服務、農民素質提升服務和農村市場運行服務。作為該項工作的試點縣,衡陽縣自試點工作開展以來,按照“依法自願有償、合理定價、一村一策、分類指導”的辦法,探索出了“股田”制、土地托管、集中租賃和企業帶動四種土地流轉模式,最大限度地發展規模農業經營主體,並積極創新社票貼會化服務手段,最大限度地破解“三農”發展難題。到目前為止,全縣已流轉土地84.5萬畝,其中流轉耕地43.32萬畝,流轉林地42.18萬畝,農村社會化服務工作全面開展、井然有序。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在參觀了衡陽縣西渡鎮、台源鎮“銀行利率一流轉五服務”現場,聽取了衡陽縣的經驗介紹後,認為衡陽縣在試點工作過程中探索的做法和經驗很有特色,值得他們學習和借鑒。
  羅東海在講話中指出,“一流轉五服務”是戰略之舉,是強農之策,是富民之路。他強調,推進“一流轉五服務”涉及“三農”工作各個方面,既要執行好中央政策,又要結合本地實際。各縣(市)區要圍繞農村土地流轉這個核心,搭建好信息網絡平臺、現場服務平臺和糾紛調處平臺usb,積極開展農村土地經營權和所有權分離試點,通過農村土地確權發證到戶、不到丘塊的模式,加快推進土地規模化、集約化經營;要抓住構建新型經營體系這個根本,大力培育專業大戶、家庭農場,大力發展股份合作社,大力扶持農業龍頭企業,促進農業生產方式轉型升級;要突出社會化服務這個重點,建立健全完備的信息服務,創新金融保險服務,提供靈活便捷的市場服務,滿足農民多元化、差異化的服務需求。
  縣委副書記胡小剛,縣政府副調研員傅湖北,各縣(市)區分管農業的領導參加會議。  (原標題:衡陽縣強力推進“一流轉五服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ljgs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