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 11月6日上午,在匯嘉時代情趣用品商場門前廣場,克拉瑪依市舉行了第十九個“119”消防宣傳周暨《全民消防安全宣傳教育綱要》三周年啟動儀式。
  來自全市各街道、社區、公安派出591所的代表和群眾參加了該儀式。
  據瞭解,今年我市“119”消防宣傳周租房子主題為“認識火災、學會逃生”,宣傳周恰逢《全民消防安全宣傳教育綱要》實施三周年。
  啟動儀式結束後,一場大型商場滅火疏散演練在匯嘉商場全面展開。演練彙集了市安監局、市應急辦、市消防支隊、氣裝潢象、供水、燃氣、環保、環衛、公安眾多部門和單位,以11月9日在匯嘉時代二樓發生火災為假想,發生火情後,現場兩名安全員就近拿起2具滅火器進行撲救,控制室值班人員第一時間向119報警。消防指揮中心接警後,迅速出警、啟動預案,調集銀河中隊、南林中隊共計8輛消防車52名指戰員趕赴火場。經過20多分鐘的奮戰,最終三名被困人員和貴重物質全部疏散完畢,火勢得到全面控制。
  副市長阿不力克木·艾則孜在啟動儀式上說,舉行此次活動的目的是進一步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消ARMANI防安全主體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強化社會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主體意識,依法履行消防工作職責,從根本上預防重特大火災特別是群死群傷惡性火災事故的發生,為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和人民群眾的安居樂業營造一個良好穩定的消防安全環境。
  近年來,我市全面推進消防工作社會化、消防監督法治化、消防教育全民化、消防部隊建設正規化進程,人民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有了很大提高,社會防控火災的能力明顯增乾保持了轄區火災形勢的平穩。
  據瞭解,在隨後的宣傳周活動中,我市各街道、社區、學校等還將陸續開展各種形式的消防宣傳活動。  (原標題:克拉瑪依市啟動“119”消防宣傳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ljgs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