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頭使勁登島部隊似主力
  韓國MK新聞網報道稱,曾經作為美軍試驗場的這個沖大東島現在由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再次進行射擊訓練,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約100名官兵將乘坐小船試圖登島。
  《讀賣新聞》解釋稱,日本陸上自衛隊的“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將是進行奪島演習的主力部隊,它日常主要負責日本的“離島防衛”。
  除了海面部隊,空中也有戰鬥機為演習“護航”,美國TRUNEWS新聞網稱,此次軍演中,日本還將出動包括F—2戰鬥機、偵察機等飛機。
  不過,《琉球新報》稱,軍演可能會刺激中韓等周邊國家。
  聲東擊西反艦導彈藏玄機
  在演習內容上,日本方面暗藏玄機,鳳凰衛視的評論中就指出,演習中,日本將在沖繩和宮古部署的88式反艦導彈才是聲東擊西之舉,更應該被視為關註的一大焦點。
  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解讀稱,88式反艦導彈是一種車載機動發射的反艦導彈,射程達到150公里,如果部署在宮古島以及沖繩,約303公里的宮古海峽就在日本的封鎖範圍之內。任何一個國家的海軍通過宮古海峽,就會面臨極大的風險。
  專家解讀
  另有盤算軍演練“裝備” 檢驗從美購武需求
  軍事問題專家李傑上午告訴《法制晚報》記者,這次因為是日本單方的演習,並沒有美方參與,所以日本主要的使用裝備,除了F—2戰鬥機、登陸艦艇外,AAV7兩棲戰車也可能用到。
  李傑認為,在本次軍演中,日本將會對“奪島”的關鍵軍備進行一次檢驗,而在這之後,日本可能會有從美方進一步購買軍備的需求。這其中很可能就包括“全球鷹”無人機,因為如果日本希望保持更大範圍的巡航,則需要繼續引進這種先進的無人機。
  狼子野心龐大軍演具象徵意義 日本要謀亞洲霸權
  著名軍事評論員宋忠平上午在接受《法制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日本聲東擊西,在沖繩和宮古部署88式反艦導彈,其實具有一種象徵意義,體現了他們在方方面面都做了準備,是十足的“狼子野心”。宋忠平說,日本3.4萬人大規模的動員,包括西普連的官兵參與,說明日本已經在準備一場中等規模的衝突,各方面武器的齊備也是在體現日本縝密的作戰體系,“奪島”首先是制空權,其次拿下制海權,確實不容小覷。
  比起這次演習,更值得註意的是,釣魚島只是日本野心的開始,它可以通過釣魚島紛爭幫助自己修改憲法,遏制中國。日本三大目標可以歸結為,鞏固既得利益,遏制中國崛起,謀求亞太霸權。日本所謂的正常國家就是軍事強國,實際它在謀求的是地區霸權,希望當亞太地區的領導者。
  應讓受害國瞭解 軍國主義復燃是災難非福音
  宋忠平認為,中國實際已經做出了反制措施,“我們今年已經七次到達西太平洋,從單一艦隊到三大艦隊齊聚,漠視其所謂的‘島鏈封鎖’,進行了常態化軍演。其次,我們已經對日本跟蹤我們的艦船和軍機做出了警告。”
  宋忠平表示,我們的軍隊在軍事鬥爭準備中不光靠海上,還有空中力量也在加強,需要打造空海一體戰的體系。“對比日本我們的軍力還是有長項的,比如這些部署的88式反艦導彈等,在真正發生衝突時,我國的二炮部隊都可以對他們進行打擊。”
  此外,宋忠平認為,中國應反其道而行之,我們也可以宣揚“日本威脅論”,讓中日百姓和亞洲二戰受害國政府和百姓瞭解,日本軍國主義復燃是地區的災難而非福音。日本絕非能夠和平共處的國家,也應該讓美國看到,扶持這隻“老虎”,對其亞太的存在是有威脅的,否則就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a28、a29版文/實習記者 張秀晨 實習生 梁麗玩 王婧媛  (原標題:奪島演習 聲東擊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ljgs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