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克華被擊斃後,重慶晨報當天推面膜出的號外。
  重慶晨報訊 (記者 盧雨)第二十三屆中國新聞獎評選結果10月25日揭曉,重慶晨報再創佳績:《蘇湘渝槍案悍匪被擊斃》(刊登於2usb012年8月14日《重慶晨報》號外)在文字系列類中榮獲三等獎。這也是本屆中國新聞獎中重慶市都市報唯一的獲獎作品。
  2012年“8·10沙區持槍劫案”發生後,重慶晨信用卡代償報迅速組建了一支包括12名文字記者、5名攝影記者在內的報道小組,第一時間趕赴沙區鳳天路、井口鎮二塘村、沙區醫院、新橋醫院、歌樂山、南岸長生鎮、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等現場採寫稿件,全程記錄重慶警方行動、死者背景、兩傷者情況、鐵警追悼會等。
  8月14日凌晨6:50,製造蘇湘渝系列槍殺案的嫌犯周克華被擊斃,連日來全國關註的這一大案有裝潢了結果。為了及時發佈消息,穩定社會情緒,《重慶晨報》下午4:00獨家推出10萬份號外,報道這一全國關註的大案最新進展,併在主城五大商圈、重慶國際機場、重慶火車北站、輕軌地鐵出入口免費派發,收到良好的社會反響。讀者、網友紛紛稱贊,“報道客觀,可信,及時”、“看了號外,我們不再人心惶惶”。
  創辦於1990年的中國新聞獎,是經中宣部批准的全國性年度優秀新聞作品最高獎,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每年評選一次。重慶晨報記者塗源、劉琳,曾分別在2009年和2012年的中國新聞獎評選中,各自獲得過一次二等獎。此次獲獎,是《重慶晨報》第三次榮獲中國新聞獎,也是連續兩年整合負債獲獎。
  在本屆中國新聞獎的評選中,重慶日報也收穫了兩個獎項:《昌元化工力壓美國百年老店掌握全球高錳酸鉀定價權》,榮獲文字消息類二等獎;《警惕“舌尖上的數據”》,榮獲文字評論類三等獎。此外,重慶晨報原總編輯、現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永才憑藉《走轉改:都市報轉型升級的最佳路徑》一文,榮獲新聞論文類三等獎。
  重慶晨報再獲中國地標大報殊榮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周成兵) 第20屆中國國際廣告節昨日在南京開幕,期間舉行了2013中國地標大報授牌暨報企聯盟成立儀式,《重慶晨報》再次榮獲中國地標大報殊榮。同時入圍的還有包括《廣州日報》、《華西都市報》、《北京晚報》在內的共22家媒體。
  本屆中國地標大報是由第20屆中國國際廣告節組委會和中國廣告協會報刊分會共同評出的,是公認的2013年度中國最具品牌價值的報媒評選活動。
  會議宣讀了由22家中國地標大報發起的“讀好報、讀名報、讀地標大報”的活動倡議。  (原標題:重慶晨報作品再獲中國新聞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ljgs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