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懽心情故事─不麻煩別人修懽心情故事─不麻煩別人 在家排行第五,從小就覺得姊姊照顧妹妹是天經地義的事,不知從何時開始,姊姊照顧我、疼愛我,已經變成我的壓力,因為總覺得不知該如何回報她們,她們給的,我無力還(心中總是認為應該是用金錢或物質來償還),與其無能力去還,就選擇不去接受,因為沒有接受,也就不用還,更不會有壓力,就這樣而與姊姊們的距離也越來越遠。 進入玄武門後,祖師爺常常會告訴我們一些故事,有一回的故事說到:『有一位師姐,這位師姐說她做事從來不麻煩別人,師父問她:「在你人生最後的階段,要不要別人幫你蓋上棺木,要不要他人幫你抬棺呢?」就情趣用品連人死了,都需要別人的幫忙,如何說從來不麻煩別人呢?』另外祖師爺告訴我們:當你需要他人的幫忙時,不要覺得不好意思麻煩別人,你要學會去麻煩別人,當別人需要你幫忙時,他才好意思來麻煩你! 今年(2010年7月)小叔招待我們全家四口人與婆婆,一起到上海旅遊,且全程的費用都讓小叔支付,除了感謝小叔外,住宿與交通方面則是由四姐照料,心中一直抱持著不好意思被招待的心情,到了上海的十一天中,都由姐夫家的司機載著我們到處旅遊,且這十一天來,不但在姊夫家打擾,更讓姊夫多支出司機夜間及假日超勤的加班費,心中有太多的感激,卻不知如何說,只能誠心誠意的跟姊夫、姊姊說澎湖民宿謝謝! 隔月,父親生病住院,此同時四姐也因病必須回台灣接受治療,我同時協助母親照料父親的病情,還要照顧四姐(因四姐夫必須回上海工作),我清楚知道姊夫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一直陪伴在姊姊身邊照顧,姊夫心中一定很難過,我一定要代替姊夫好好照顧姊姊,我也知道姊姊心疼我在父親與她兩方奔波(因兩人分在不同的醫院)。但,此時我想起祖師爺曾經說過「一碗白飯」的故事,故事中說:知恩圖報、施與受、幫助他人要讓他人有尊嚴等。我心中想著該如何替代姐夫來照顧姊姊,雖無法代替姐夫在姊姊心目中的地位與心靈的陪伴,但我知道只要是姐姐想要的事,姐夫就一定會做到,這是我現在花蓮民宿可以幫姊姊的,但是心中又想:該如何做才不致於讓姊姊有壓力呢? 有一天晚上,姊姊發了一封簡訊給我,告訴我說她與姊夫都很感謝我,這陣子讓我忙碌了不少,對我不好意思!隔天中午,我和姊姊聊天談心,更與姊姊分享了前面所說的不麻煩人的師姐之故事,以及我心情的轉變到祖師爺說的「一碗白飯」的故事。想藉由這些故事希望能讓姊姊沒有壓力,也因為在上海受到她們的照顧,讓我覺得無以回報,此時能在她最需要他人幫助時,讓我有報答的機會(當然不是希望姊姊生病),這種感覺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表達。另外姊姊也說出了他前一段時間的感覺:因為我選擇不太接受姊姊的照顧,而與姊姊們看房子的距離越來越遠,連她都不太敢和我說話,怕給我壓力、怕我難過,以致最後很多事情多無法溝通。但現在他覺得我改變很多,她說她找回了親愛的妹妹!我也告訴姊姊這都要感謝祖師爺、師父、師叔,因為他們的敦敦教誨,修懽才有現在的改變。 這讓我想到祖師爺說的:祖師爺在哪裡?祖師爺是在弟子身上被發現到的!祖師爺在弟子身上,弟子要讓他人從弟子身上看到祖師爺!唯有我的改變,別人才能在我身上看到祖師爺!這一切都要感謝祖師爺的教導!謝謝祖師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土地買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ljgs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